朝行暮止

一个pe写文的

这学它非上不可吗(4)


-

你说破镜重圆这事靠谱吗

别的不知道但纯爱创死人

你们谈恋爱怎么还费舍友

-


31.

华子都跟坐在病床上且脚踝肿得不像样的前任面面相觑,两人不约而同地开始思考先前的情况。

时间退回五分钟前,他抱着人风风火火地推开了医务室的门,气势汹汹还把坐诊的校医吓了一跳。

噢,门还是怀里的瓷娃娃推开的,手上一转扭开把手,动作熟练一气呵成,甚至开完门还把手放回了华子都肩上。

校医简单问了几句后递给他一个冰袋,然后便自称要去拿药,走得很急,甚至差点忘了把门带上。

于是当温熠然自食其力摁住冰袋让人固定完毕后,他俩又开始相对无言,尴尬得好像八百个花木兰开了大贴脸打沉默。

犹豫再三,华子都还是开了口:你……

温熠然:我?

面前人张了张口,似乎不知道自己该问什么比较合适。话语与思绪在脑海中在百转千回,最终化作一句:你饿吗,我去给你买点东西?

床上的人眨眨眼,思考片刻后坦言:二食堂的皮蛋瘦肉粥。

华子都感觉自己的眼皮狠狠地跳了一下。这人绝对是报复他来的,三个食堂里就二食堂离医务室最远。


32.

然而这人还偏就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那双葡萄似的眼眸大大方方地盯着他看。

他确实是在求自己。华子都对他这副模样再清楚不过,到底是自己理亏在前,他只得认命地叹了口气,又拎起外套出门去。

目送华子都出门的温熠然立刻掏出手机对舍友再次进行消息轰炸。

【群聊-不做完ddl不熄灯】

内设精装要加钱:啊啊啊啊啊啊

你爹咖啡续命:?

SU什么时候炸服:?

内设精装要加钱:我刚刚跟我前任独处了五分钟啊啊啊啊啊啊

你爹咖啡续命:多大点事,我还以为你俩擦枪走火了

SU什么时候炸服:就这么点事,我还以为你把他给强了

内设精装要加钱:……

内设精装要加钱:【要不这样,你当我死了吧.jpg】


33.

【群聊-不做完ddl不熄灯】

你爹咖啡续命:所以你一会怎么回来,我今晚可能得住实验室

SU什么时候炸服:别看我,小组刚决定在教室通宵,我明天下午才回去

你爹咖啡续命:嚯,看来你还得跟你前夫哥独处一会

内设精装要加钱:【就这样吧我手机没油了.jpg】

SU什么时候炸服:如果你能身残志坚自己跳回来的话也不是不行

你爹咖啡续命:那就不只是扭伤了,直接准备炖猪蹄吧

内设精装要加钱:……

我真是疯了才会指望他俩派得上用场。温熠然面无表情地按灭了手机屏幕。


34.

华子都面无表情地打出“卧槽”并成功骚扰到了正在实验室熬鹰的发小。

【私信】

上辈子欠的债:?你有病吧

攸宁:我碰见我前任了

上辈子欠的债:你哪个前任

攸宁:?

攸宁:我还能有第二个前任?你熬懵了?

上辈子欠的债:你tm也知道啊,现在几点了你问我这么需要计算量的问题

攸宁:哦

攸宁:算了我先去给他送饭,他饭还没吃

上辈子欠的债:?

上辈子欠的债:不是你有病吧.jpg

跟人三言两语不欢而散的霍梵抹了一把脸,对着实验室白花花的灯管无语凝噎。

还真不是他不关心发小,华子都只谈过一个,高三到大二,没有轰轰烈烈盛大灿烂,这人谈恋爱跟他本人一样,平静如斯细水长流。

他把人藏得太好了,霍梵也不记得什么,只知道分手那天晚上坐在自己边上的人突然长出一口气平静地给这段感情判了死刑。

死得很突然,就像儿时院里突然枯死的那棵大树一样。

不过现在这树好像又枯木逢春了,不然这人不会给他发消息。


35.

在霍梵苦思冥想思绪乱飞的间隙,边上的学弟突然拍了拍他。霍梵转头看过去,学弟一脸怯生生的模样。

霍梵:咋了,培养皿又出事了?

学弟摇摇头:不是,恒温箱坏了,我们刚把培养皿拿出来

霍梵:……

真好,这课题可以先放着了,先修箱子吧。


36.

几个人对恒温箱鼓捣到一半,实验室的门又是一个开合,霍梵回头去看,司衡拎着个单子从外边回来了。

霍梵:?你上哪去了

司衡:去隔壁药剂实验室借了个恒温箱放培养皿,好像还能活

霍梵:6

司衡:……?

坏了,他不会看上个傻子了吧。


37.

天地良心,霍梵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回答他,毕竟他都做好报废一批培养皿又报修恒温箱的准备了。

就是有点费人,容易被导师骂个狗血淋头,于是他选择先换个话题。

霍梵:隔壁实验室他们还要用吗?

司衡:不知道,但最后一个人已经在收拾东西了,看样子他们今天的工作应该做完了

霍梵:行,搬仪器过去,把没做完的对照和条件调好,我打个电话给导师说恒温箱坏了

司衡:……

真不见外啊,也不怕隔壁实验室明儿来干架。


38.

一刻钟后,司衡再次对着身边的学弟皱了皱眉:拿错了,我要的是导液的玻璃棒

学弟:啊?哦哦……

在另一边处理演算模型的霍梵注意到他俩的动静,转头喊来自己的师弟:生物模型数据处理还记得吗?

师弟犹豫不定:大概……会吧

霍梵:好的你会,这个给你了,我去给司衡打下手

师弟:噢好——啊?

谈笑间把自己卖掉的师弟迷茫地看着自家师兄把电脑推到自己面前,然后朝另一边的司衡走了过去。

没过一会,刚才的助手学弟就被霍梵撵了回去,手上还拎着俩烧杯。

一看就知道是霍梵给的,美名其曰让小孩从头熟悉实验室各类仪器。


39.

独自走在回寝路上的华穆隐鬼使神差地摸了摸衣兜,并不负众望地发现自己没带钥匙。他站在呼啸的风声里望向西北角的花坛,并在电光火石间回忆起自己出门前把钥匙落在书桌上的事实。

迎着风沉默了一会,华穆隐摸出手机打开了师兄的小窗。

【私信】

与君初相识:师兄你在寝室吗

师兄:没,我在外面

与君初相识:?那你今晚还回来吗

师兄:回啊,怎么了,没带钥匙?

与君初相识:没有

与君初相识:[这回是真的寄咯.jpg]

师兄:[你先别急.jpg]

师兄:我在路上,马上到

与君初相识:噢,那我蹲门口等你认领孩子

华穆隐敲完这段便切走了师兄的小窗,点开置顶的窗口开始回消息。

远在灯火通明的教室准备彻夜奋战的人意外看见屏幕亮起,又在看清备注后展现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

感天动地,老婆终于活了。

只是这个内容好像有那么点不对劲。

【私信】

大白熊犬:……

大白熊犬:我师兄出门一趟带回来个人

大白熊犬:要不我今晚出去住吧,外头挺好的

犹如故人归:????


40.

时间拉回华子都买饭回到医务室后。

他回到医务室时医生已经回来了,那会医生手上拿着药,对缩在床边的人表现得无可奈何。然后等他一推门,医生当机立断把手里的药膏递给了他。

华子都:……?

医生叹了口气:这小同学有些应激,我一碰他的脚就要躲,根本没法上药,我看你刚才是抱他进来的,想来他应该没那么抗拒你

华子都转头看向床上的人,对方好整以暇地抱臂也盯着他看。那双会说话的漂亮瞳眸里没有抗拒之意,他便坐到床边,开始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人涂药。

温熠然抿唇成线,盯着这个破有分寸地只扶住他脚踝的人,又无意识地蹙了蹙眉。

更进一步的接触都有过了,身体不抗拒他的接触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就算两人再怎么有精力,也不能回回都弄得像两军交战似的。

涂完药后医生又叮嘱了几句,并告诫温熠然起码三天不能下床,华子都听完,认命似的又把人从床上抱了起来。

噢,还是当着医生的面,差点把人噎得说不出话。

温熠然轻轻捏了一把他的后颈皮,眼神警告他适可而止。华子都装作没看见,在谢完医生后又抱着人风似的离开了。

回去的路一如既往地远,华子都走到一半忽地想起什么,看了眼怀里拿着两部手机的人:你带寝室钥匙了吗

温熠然的表情凝固一瞬,而后随即崩裂:……没有

华子都:你室友呢

温熠然:一个在实验室一个在教室,都死外边了

华子都:……

权衡再三,华子都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把人带回自己寝室暂住一晚。

反正宣凌恒今晚不回来,到时候直接鸠占鹊巢。

于是造就了华穆隐看见的景象。

华穆隐:懂了,师兄对我的爱已经消失了.jp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