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行暮止

一个pe写文的

这学它非上不可吗(5)

-

本节清点受害人名单

就算分手那也是纯爱

他就像麻花又拧又咯

-


41.

虽说给对象发送的消息异常炸裂,但华穆隐还是平静如水地接过师兄的钥匙给宿舍开了门,甚至进门时还贴心地挪开了地上的哑铃。

华子都面不改色地把人抱到自己床上放好,又从底下薅上来一个手机充电器给他:我睡你对床,有事喊我,能听得见

温熠然自觉且尽职地扮演一个乖巧瓷娃娃,在点头后目送眼前人给他拉上床帘跳下地,又拉过地上的小舍友去了阳台。随着阳台门一关,床上的人长舒一口气,整个人向后倒去仰躺在床上,开始放空混沌的大脑。

阳台上的华穆隐正在对自家师兄进行拷问。

华穆隐:师兄你带人回来怎么也不提前说

华子都:事出突然,送他到半路说没钥匙,他舍友都不在

华穆隐:那他的脚是怎么回事

华子都:我去找凌恒的路上撞到他,他没留神把脚扭了

华穆隐:喔,所以师兄你和他什么关系啊?

华子都:以前认识

面前的人眯起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重复道:以前?

心理系的优秀研究生无奈松了口:他是我前任

华穆隐:噢——等会,什么???

不是,没听过谁家白月光前任还能死而复生的啊,这拿的是什么剧本啊?


42.

白月光“复生”一事暂且按下不表,就单论自己师兄难得出门一趟还能撞伤前任带人回来,这其中的机缘属实是有些玄幻成分在。

不过这些事华穆隐目前都没精力去整理,只是确认了他俩不会半夜闹出什么天崩地裂的乱子之后便打着哈欠摸黑爬回了自己床上。

开什么玩笑,大学生的脑子本来就不灵光,明天还得应付导师验收阶段性成果,再不休息他估计就要猝死了。


43.

在床上装死许久的人捏着手机天人交战了好一会,最终在阳台门一声响后把黑名单里的账号拉了出来。

【私信】

e燃品:……

A:?

A:终于肯把我拉出来了?

e燃品:就今晚,明天就把你拉回去

A:行,谁让我把你撞了呢

e燃品:。

怎么两年过去这人跟他说话变得这么阴阳怪气了,好烦。


44.

两人结束对话没多久,小窗又弹出一条消息。

【群聊-不做完ddl不熄灯】

SU什么时候炸服:你真去你前任那过夜了?@内设精装要加钱

内设精装要加钱:对啊

SU什么时候炸服:……

内设精装要加钱:怎么了,你很想我死外边然后继承我没画完的工图遗产吗

SU什么时候炸服:?你说的什么话,我还不想白发人送白发人

SU什么时候炸服:只是我对象跟我说他舍友带了个陌生人回宿舍,半个小时前他又给我发消息说那是他舍友前任

内设精装要加钱:……?

世界线怎么能在这么离奇的地方闭合,我画图的线条都没这么暴力闭合过。


45.

【群聊-不做完ddl不熄灯】

你爹咖啡续命:容我插句嘴

内设精装要加钱:?你又有什么事要进谏

你爹咖啡续命:一件可能会让皇上你驾崩的事

内设精装要加钱:那你别说.jpg

你爹咖啡续命:我偏不.jpg

你爹咖啡续命:我刚弄完课题跟霍梵一起回来,路上本来想问他要不要去吃夜宵,他突然问我觉得跟前任复合这种事成功率有多大

内设精装要加钱:这不是他和你的事吗为什么我会驾崩

SU什么时候炸服:皇上糊涂,这宫里除了你以外没人的爱情是过去式

内设精装要加钱:你吗.jpg

你爹咖啡续命:我问他看当初怎么分的手,他就不回我了,摇摇头说不知道,他朋友从开始谈到分手都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内设精装要加钱:那他问没问过他朋友有这自觉吗

你爹咖啡续命:那我不知道,你这个当事人也不清楚?

内设精装要加钱:那你猜我为什么分手呢

不知为何,看到这条消息后,司衡在这个五月中旬的日子里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边上的霍梵一愣:?你很冷吗,要不要把外套给你

司衡猛地摇头:不用,只是被精神攻击了而已

霍梵:噢……啊?

什么魔法攻击还能穿越电子屏幕对你造成实际伤害,新世纪的魔法师也开始赛博念咒施法了吗。


46.

在床上睡得不甚安分的温熠然最后一个翻身压到伤处,并以一声痛呼结束了在梦里单枪匹马砍杀敌军的怪梦。

底下的人听到动静轻轻敲了敲床的栏杆:醒了就把帘子拉开,免得闷死

铺里的伤患沉默好一会没有动静,就在华子都怀疑刚才那声痛呼是不是自己的幻听时,床上人开了口:……你他吗,我昨晚头朝门睡的,把我震出脑震荡对你有什么好处

华子都闻言默默收回了手:……抱歉

温熠然微不可闻地轻哼一声,又翻了个身坐起来。打开手机一看,时间明晃晃地显示八点半。

温熠然:容我好奇一下,你们宿舍都这么早起吗

华子都从一堆文献里抬起头:谁家好人休息日起早,我今天有个会

床上人噢了一声,刚准备问点别的,底下的门猝不及防地伴随着一个欢快的声音开了:师兄我回来了!

宣凌恒的手劲一向很大,令门板撞上床架发出一阵巨响,而在地上的人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甚至有闲心问他毕设的存活情况。

只有遭受二次创伤的温熠然默默捂住耳朵,自觉地把自己往里侧团了团。


47.

华子都掀开自己的床帘时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他的前任把自己缩在他床铺的角落里,怀里还抱着一只狸花猫玩偶。

噢,这玩偶还是面前这人送他的,而华子都在当初不止一次地认为对方和狸花猫在某种意义上高度重合。当然,现在也同样。

刷着手机的狸花猫抬头看他,那双葡萄似的眼睛又眨了眨:你终于要赶我走了?

华子都无语凝噎,平素锐利的目光不自觉地柔和不少:我要去参加组会,顺路送你回去

温熠然一听便乐了:你导师专门挑这时候开会?真会选。

华子都:谢谢你的落井下石,砸死我你能自己走回去吗?

温熠然:……

你吗,怎么忘了这茬。


48.

想来华子都不是真的铁石心肠,在把人抱下床换完药还摁着头过了早餐后,他把整理完的资料塞进了前任怀里。

温熠然被他砸了个措手不及,脾气还没来得及发作,又被人不由分说地打横抱了起来。

刚从洗漱间晃出来的宣凌恒看见的就是这幅景象。

宣凌恒:……对不起打扰了我重开一下

开错门了,再回去洗把脸。

温熠然:…你用背的会死吗

华子都:我也想,但这沓资料不允许

温熠然低头看了看,又默默闭上了嘴。


49.

对于被人抱着出门可能引来注目礼这件事,温熠然觉得没什么,反正大概也没有比碰到余情未了的前任结果不慎扭到脚,还被迫在对方宿舍留宿一夜更尴尬的事了。

但是事实证明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好事成双祸不单行,当华子都抱着人来到记忆中的楼层时,温熠然抬眼看见了被关在寝室门口的司衡。

一时间三个人面面相觑。

司衡:呃,早上好?

温熠然:早上……不对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在这杵着

司衡:我也没带钥匙

温熠然:那你昨晚在哪过的夜

司衡:霍梵寝室啊

对面两人齐刷刷蹙眉:哪?

一向巧舌如簧的人面对如此默契难得卡了壳。


50.

司衡:他寝室昨晚有个人没回来,我睡的他的床,想哪去了

温熠然:噢,可我还什么都没问

华子都:嗯,不打自招

遭受莫名打击的当事人眉头狠狠一跳。短暂的沉默中,一阵铃声叮叮铃铃地响了起来——那是华子都的手机来电铃声。

华子都四下看了看,最终把目光定在了司衡身上。被挑中的指定倒霉蛋认命地伸出手,然而温熠然则是一把勾住他的脖子,随即依着华子都俯身的动作把右脚放到了地上。

司衡:?你没瘸啊

温熠然:瘸了啊,左脚

这人说着便抽回了搭在华子都身上的手,大半个人的重量都往自己舍友身上压。司衡被他压得险些踉跄,还好华子都托了一把才没让温熠然的伤势雪上加霜。

华子都在确认司衡能撑住人后便拿过资料匆匆离开了,丝毫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何不妥。

差点光荣负伤的司衡咬牙切齿:你是狗吧

目送人远去的温熠然乐呵呵的:乱说什么呢,我现在是伤患

司衡:所以我请问你俩当年谈的时候就这样吗?

温熠然:哪样?

司衡:不顾旁人死活的恩爱

温熠然:谢谢肯定,我们已经分手了。萧沐临什么时候回来,我俩不会要在这站到明天去吧

司衡:噢,刚才盯着人看的是狗是吧

温熠然:嗯?

司衡:……你再装傻我就把你另一条腿也打断.jpg

评论(2)

热度(1)